長石

《情诗三百首》沈九×洛冰河

“我每天都会写一封信,信里是我挖空心思写出来的情书,今天是第一百二十九封,我会正儿八经的贴上邮票,不写署名只想让你知道,世界上还有人在爱你。”





#001


“喝咖啡。”


下午沈九从实验室里出来,洛冰河已经在外面等了挺久,手机提着淡金色的保温杯,热腾腾的咖啡溢着醇香,打开盖子就能闻到。


“衣服会脏”沈九扯了扯身上的白褂,素白的装束愈发衬出他眉眼中的桀骜,“而且太苦。”


“我加了糖的。”洛冰河有些不快。


奇怪于洛冰河的执着,沈九还是接下了那杯咖啡,只是在把脱下的实验服递给洛冰河时,不慎将咖啡洒了些在上面,瞬时晕开了一抹深色。


沈九皱了皱眉:“我都说了。”


洛冰河也啧道:“行了,先喝咖啡,我帮你洗。”


看着洛冰河小媳妇似的拎着大白褂子嘟嘟囔囔,忽然就觉得有些好笑,轻笑着抿了口咖啡。


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咖啡中的丝丝甜意浅浅的慎入他骨缝深处,浓醇至极。


“三包糖。”他想。






#002


刚追到沈九时,洛冰河依旧保留着写情书的习惯,每天下班后都会坐在窗前,从层层紧锁的文件柜中取出一张泛着香气的信纸,然后小心翼翼的平铺在桌面,连落笔都打了草稿。


今天是将要送出的第一百二十九封,也是他爱他的第一百二十九天,每个这样的日子,无论繁忙,洛冰河都会抽出时间来写下一封信。


无关风月,只想让那人知道,世界上还有人在爱他。


等到漆信结束已是半夜,周遭都静了下来,洛冰河推开书房门,轻手轻脚的走到桌前果不其然看到一张熟睡的脸,放下了白日里所有的警惕,静静地酣睡入眠。没来得及盖上的笔尖在他一侧脸颊添色几笔,洛冰河移走了那支笔,用手湿了点水为他擦洗起来。


明明是将近三十的人,皮肤却光滑细腻,洛冰河擦过他的脸,指尖有意无意滑过嘴角,那里有风干的咖啡碎末,洛冰河也为他一一擦去。


就好像无价之宝,爱不释手,却又怕脏了他的洁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.


评论(12)
热度(14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